上個週末
我北上到了雲林阿姨家
然後我媽從台北南下
算是取一個中間點吧
這樣的見面
實在比任何一方橫跨進整個台灣
來得容易的多了

一直以來
常常被說是很獨立的小孩
從高中開始
就搬出家裡生活了
屈指算算
直至今日已經邁入第五年了

確實
我的確具備了獨自生活的能力
看那並不代表我喜歡
常有很多人羨慕我
父母不在身邊
的確是少了很多的約束
但是不同的生活模式
有不同的心酸
人總是羨慕那些自己所沒有的...
所以有時我也羨慕那些別人
尤其當真的離家如此遙遠之後
我發現我對父母的依戀.對家的依戀
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特別在這次短短的相聚之後
我特別想家

有人跟我說
這其實就是長大的過程
或許是吧
但我覺得我長大的太早了
況且往後...
要長住家裡的機會
恐怕是不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