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一條巷子的惡鄰,養了一隻惡犬。
    
    
    每逢惡鄰野放他的賤狗,我感到生命備感威脅。
    
    打從上次,我騎車返家,他意圖攻擊我裸露的小腿,我因為
  太過害怕,往他的獠牙奮力踹了好幾下,已經約莫有快半年,我
  們沒有正面衝突。
    
    
    但是,他大概忘了痛。
    
    
    昨晚,我發現要洗的外套留在機車坐墊下,便下樓去取,然
  後我又再次被攻擊,在我家門口。
    
    幸而我及時便我家大門,但那瞬間,我真希望他迫近半身進
  門,然後我可以用門對付他。
    
    
    愛狗人士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不能忍受。
  但請記得:
    
    我的命,也是命,它沒有比一隻狗卑賤。
    
    
    
    那隻仁兄大概誤會,這條巷子是它的領地,我將在今後的每天
  每天,出門攜帶武器(現在大多是我的安全帽),若我的人身安全受
  到威脅,我會讓他了解,誰是老大。
    
    
    
  --
    
    狗主也會在放風同時出來散步,但卻從來不用牽繩。甚至於在
  幾次的攻擊事件中,從未制止!
    
    
    我也是在數次攻擊後發現其中關連,且親眼看過他從家裡放出
  狗來,才敢肯定那是他的狗。
    
    數次,他眼睜睜看著狗對我狂吠,狂奔到我的機車邊、腳邊,
  卻沒有一次發聲!一次也沒有!
    
    他只會假若平淡的別過眼神轉過身。
    
    
    
    這樣下去,我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事來。
  
   
    
  --  
    
    我做夢,都夢到我殺了那隻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