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不像鈔票,被偷,就會少了一點。

                    -- 樓下的房客˙九把刀


    整理來說,我很喜歡這本書,但看到中間偏後段,我中間一度停頓了很久,黑暗
  的情緒壟罩我,完全無法翻開下一頁繼續故事,我甚至不想再看書裡的任何一個字,
  那一頁,房東開時實行他所最荒誕卻又合理的計畫。


    剛開始看這本書,其實是很令人興奮的,會很想探究房客們的人生,懷疑這些角
  色會交錯出怎麼樣的故事,加上開頭有很多看似荒繆卻又好似很有道理的論述。不過,
  當房東開始執行一些"契機","給"房客可以發揮他們腳色的"靈感"之後,氣氛開始變
  得詭詭譎。


    剛開始是很有趣,但當第一件兇案發生,我發現這是邪惡,一種妄自擺弄他人人生
  得到快樂的邪惡。因為太過邪惡,當下有種不能看下去的窒息感,但犯罪的氛圍卻又如
  此吸引人...


    看完書,我還是忍不住要推薦,它絕對可以排進我最喜歡的九把刀的書的前三名,
  然後,我一直在想,要多麼特異(笑)的人,才可以寫出那麼變態的書啊~

  --
    文章裡寫的很籠統,是因為希望你們可以花一點時間看這本有趣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