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上自己料理湯品。
    
    
    上一個禮拜是煮鼻祖超喜歡的麻油雞,今天為了消耗掉
  上禮拜沒用完的材料(秀珍菇+金針菇),但是麻油的味道
  連吃一禮拜真的有點膩味,幸好米酒還剩下大半瓶,所以
  今天有燒酒雞吃啦!
    
    
    雖然一個人住,可是因為每天要煮東西真的不太方便,
  所以我一次的量都抓很大,然後冰冰箱,在周間要吃的時候,
  才取適當的量微波。(感覺也比較省電)

    
    

  =======已下是食譜分隔線=======

    
    食材:雞肉(廢話,是燒酒雞嘛!) 500g
       薑片              
       米酒            300g
       秀珍菇+金針菇       
    
    其它:油、鹽少許
    
    
    基本上超沒難度,先放油到鍋裡熱一下,油只要一點點
  就好,基本上肥滋滋的雞已經會讓燉出來湯充滿油光。
    
    
    1.油熱以後放薑片,爆到有點焦黃,會有很香的薑味。
    
    2.放雞肉,我買的是切好的雞腿肉塊,因為先用清水洗過,
      這時候放進鍋子裡超歡樂的,一直發出"滋滋滋"的聲音。
    
    3.雞肉煎到表面熟且有一點微微的焦,就可以放我最喜歡的
      米酒了,因為喜歡酒味我很豪邁的把剩下的半瓶全倒了,
     (其實也剩不多了,大概300cc左右),火關小一點
      讓他稍微煮一下。
    
    4.加水,我個人加滿多的,大概800cc左右,因為我超級
      喜歡燒滾滾的湯。我查的食譜很多都寫放全酒,一方面我
      手邊沒有那麼多酒,另外全酒吃起來我會有點怕怕的。
   
    5.等它煮滾,然後加入菇菇們,等煮熟加鹽就可以吃啦!
    
    
  =======大吃完的分隔線=======

    很多燒酒雞都有加藥包,我煮的算是不倫不類的那種,
  不過很好吃呢!而且天氣稍涼來一碗,真是溫暖。
    
    
    可惜相機不在家,不然就可以拍拍了,賣相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