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想出去玩,去唱歌或者什麼別的,就是想走走。



    朋友們似乎對唱歌不太熱衷,雖然在高雄唱歌真的十分便宜,

  但很難約到想一起唱歌的友人,另一個原因,其實是因為最近忙翻了,

  週末連續兩天的學會,下禮拜口衛週,還有接下來的兩個報告。

  其中一個含有大型實作的社區衛生教育項目,通是要製作新聞,

  然後,等一切忙完,就是期末考試。



    想嘆息。




    連續好幾週,週末塞滿行程,前天晚上偷個小空,

  久違的泡了個澡,隨手拿了幾張報告要用的資料,大概是因為閱讀,

  有點忘了時間,等起身準備離開浴缸,卻眼前一片黑,

  眨了眨眼,想看清楚周身狀況,努力深呼吸幾次,

  想平衡一下呼吸困難和暈眩感,等了不知道多久,不敢妄動,

  終於看見了光,但視線所及,是扭曲的景象,頭暈更甚,
  
  稍微辨別出方向,便趕快拿起蓮蓬頭往小腿沖起冷水,

  希望可以藉此恢復清醒,卻發現情況更糟了,感覺心跳的很快,

  胸腔有緊縮感,暈眩更甚,手一鬆,蓮蓬頭滑落,然後我不穩的倒了,

  我開始想吐,分不清楚是因為暈眩感還是其他,極端不舒服,

  努力爬到門邊掰開門,呼吸夜晚清冷的空氣,

  痛和新鮮空氣讓我神志清晰許多,不知道趴在地上多久,

  終於恢復氣力,硬是壓下殘餘的暈眩感,趕緊匆匆穿了衣服,

  回到房間裡灌了幾口水,爬上床,睡覺。


    跌倒在地板那一刻,胸口傳來窒悶感,暈眩反胃,

  我真的很害怕,怕自己會掛掉,如果我不自救,恐怕不到隔日中午,

  是不會有人發現我的,說不定當時我不爬到門邊開門,我也會沒事,

  但事情會如何發展真的很難預料,回想起來來令我心頭微顫。




    其實,我大略知道發昏的原因,一方面因為泡澡泡太久,

  另一方面最近睡眠不充足,而且,我當天幾乎沒吃晚餐,

  可想見血醣質低落。從來不曾如此狼狽,但仍慶幸自己一切還好,
  
  下次,真的不敢再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