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相見。〕
  
  
  請配合  《好久不見˙陳奕迅》服用

  
  
    
  

  

    
  我和他不相見,已經3年,縱使我們已經相識了11年。
  
  
  眾人常說,我們人生能有多少個﹍年。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還會有多少這樣的11年。

  
  
  
  
  11年裡,我們也曾失聯,但仍即時參與了彼此人生最重要的戲劇性變化,
  
  
  我饑饉的尋求愛與歸屬,獻身的談了幾段在尋常人眼中莫名的愛,
  
  
  甩了幾個耳光再被切割幾次心靈,最終捧著傷口跌跌撞撞的勉強認同自我。
  
  
  他糾結著心靈的幽暗人生的徬徨茫然,不知道是該逃避還是迎向未來,
  
  
  最後順著洪流取妻生女構築出一個避風的港灣。
  
  
  
  
    
  
  這珍貴的11年,他讓我們彼此那麼貼近,
  
  
  就像呼吸在心底捂得最柔軟溫熱的那一塊,
  
  
  不必去探尋,你知道它駐紮在那裡,
  
  
  曾經最青澀又剔透的執著,那麼乾淨純真的一個例證。
  
  
  
  
  
  他結婚的那一年,共同的友人緘默,
  
  
  好像談論起便會觸碰到我不欲人知的瘡口。
  
  
  有人問我有沒有受傷?有沒有痛?
  
  
  我其實不理解為什麼傷?為什麼痛?
  
  
  我們之間的確還在乎,的確還有愛,但,那真的能被定義為愛情嘛?
  
  
  我不會說出我們的感情已經昇華,我為他開心之類冠冕堂皇的語言,
  
  
  沒有受傷沒有出血,我只是,茫然,很茫然,
  
  
  就像在陌生的城市迷了路,除了失措,還帶了一些驚惶。
  
  
  
  
  
  其實我也懷疑這樣的情緒,
  
  
  或許,是因為那些並肩齊走的同伴們,
  
  
  瞬間就在路口轉了彎,即時伸手大聲吶喊都喊不回頭的,
  
  
  奔向了一個預期外的可能,擺出了永遠不能瞭解的姿態。
  
  
  
  
  我只是害怕被拋下,被遺棄。
  
  
  一如我九歲的那個夏天,那個心底陰冷陽光卻異常燦爛的下午。
  
  
     
  <<待續>>
  

=====好久不見˙陳奕迅=====
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