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愛說,作伴,只是有幸能相陪一段,
  
  
  縱然在這一段段相依的旅程,我總是以迷航作收。
  
    
  
  
  
  
  
  
  但我總感謝上天賞賜這份純真,
  
  
  讓時光之流,承載著我再不能重返的青春歲月,
  
  
  或許,哪天相見的那一個瞬間,再輕輕的一個微笑之下,
  
  
  我還能回到那個不會飄雪的冬夜的,擁抱唯一的熱源。
  
  
  
  
  
  
  然而後來的我,才惶然的發現,
  
  
  所有愛與情感,從來就不是自定義。
  
  
  
  
  
  
  他的妻子,介懷。
  
  
  
   
  
  
  這樣的介意當然可被理解,
  
  
  男孩笑說不需介意,
  
  
  但我卻知道妒恨的刺可以埋得多深,它的威力足以毀滅所有的溫情。
  
  
  當僅剩的關懷和守候,變成了其中一方的絆馬索,
  
  
  斬斷它,往坦途上奔馳,這才是真實答案。
  
  
  
  
  
  
  不緊不鬆,我們近乎失聯,
  
  
  或者該說,單方面的聯繫到近乎失聯。
  
  
  朋友問:"這是你給祝福的方式?"
  
  
  "...其實只是,我們不需要彼此了。"
  
  
  
  
  
  
  
  家庭與新成員完整了他,
  
  
  卻撕扯我的瘡疤揪出我的陰暗面。
  
  
  幸福的藍圖刺傷我的眼,
  
  
  近乎連根拔起我心裡,原以為永遠溫軟的那片停駐。
  
  
  
  
  
  
  
  好卑劣醜陋,終於清楚,
  
  
  我憐惜著我們共同的邊緣性質,

  
  透關他,
  
  
  關懷守候著那個在世界與自我間掙扎的他,
  
  
  目標其實是想要治癒蒙頭在輩子裡隱忍哭泣的,
  
  
  那個9歲的女孩。
 
  
  
  
  
  
  
  我無法治癒那個小小的我,
  
  
  同時我們已背馳太遠,
  
   
  最大幅度轉頭,也再沒辦法看到熟悉的背影。
  
  
  你總會遇見一些人,在你身上留下些軌跡,
  
  
  或許斑駁,或許燦爛,絕沒有傷心血淚,只是有一點惆悵。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還會有多少個11年。


  
  但我知道,我的人生不再有同樣的11年。
  
  
  
  
  
  
  延伸聆聽 《不如不見˙陳奕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