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娘聊天
有一些觀念迂腐
我終究沒有開口反駁
我們站在不同的世代立場看人生
要據理力爭?
但到底哪個才是真的"理"?!
娘說的話有她的道理
一方面也出自於他的人生經驗
她沒有錯
她的道理
自然有她的血淚
我的想法出自於我受的教育
還有我個人的選擇


實話說
她真能動搖你對人生的抉擇嗎?
我想有限.....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況且 我能受這樣的教育成為有思想的人類
恩惠來自於她
反駁她什麼呢?

她在她的人生做了她的抉擇
有她的無可奈何
有她的根深蒂固
但終究成就的我的半個人生

而另一半
縱使不一定走向她的希望
我仍希望那路能使他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